close

『雪野』

  雪野?!

  出乎意料之外的來電人。我慌慌張張地接通了電話。

「喂,是雪野嗎?」

“是麗華姐姐嗎?妳好!”

  電話中傳來的是雪野那元氣滿滿的聲音。太好了,是雪野本人沒錯。

「你好啊,雪野。有什麼是嗎?」

“對不起,突然打電話給姐姐,妳現在忙嗎?”

「我沒事,只要是你的電話,無論何時都很歡迎哦!」

  我現在也只是躺在床上耍廢而已。

“謝謝姐姐。那個,我現在剛回到日本。”

「哎呀,已經回來了啊。夏令營玩得還開心嗎?」

“嗯!我有寄了一張卡片給姐姐,妳收到了嗎?”

「我已經收到了,謝謝雪野,上面的山很壯觀呢。」

“太好了!之前收到姐姐寄給我的明信片時覺得好開心,所以我也想寄給姐姐。”

「雪野!」

  他有點害羞的笑了。雪野真是可愛沒有極限!

  我們隔著電話和樂融融的笑著。

「雪野的簡訊我都很高興的看了哦。划獨木舟會很辛苦嗎?」

“是啊,我的手臂好痛,手上也長了水泡。但是大家一起划著船順流而下,很累但是很開心。”

「這樣啊,那真是太好了。露營是要睡在帳篷裡對不對?」

“對啊,還出現了超大的蟲子,我沒看過有那麼大的蟲,嚇了一大跳。”

「天啊,有蟲?!沒事吧?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「勉強算沒事吧……後來好不容易將蟲給趕去,那之後一段時間我都睡不著。」

「蟲子真的很可怕呢。」

我也很怕蟲所以了解雪野的感受,何況又是在野外,看到一隻不代表真的只有一隻……

「我對露營也有興趣,可是想到蟲的問題就卻步了。在隨時可能被蟲子入侵的帳篷裡根本沒辦法好好睡一覺。」

“就是啊。雖然我平常也不是說很怕很怕蟲……

我附和地點著頭。一想像到在睡覺時,蟲子爬過臉上的畫面,我彷彿全身都癢了起來。而且還是外國的蟲子,被咬了說不定會變得很慘。

“然後,,,,,,啊,等我一下喔。好,我知道了,現在就跟她說。對不起,麗華姐姐。除了跟妳報告我已經回到日本以外,我今天打電話是想說,可以跟我一起去看煙火嗎?”

「煙火?!」

“沒錯!最近有一場煙火大會。”

「煙火大會……

 

  我好像在幾小時前,在某個地方聽過這個單字……

 

“我想跟麗華姐姐一起去看煙火,所以才打電話來邀請妳!”

  儘管隔著電話,我還是能感受到雪野那興高采烈的情緒。但是為什麼才剛回國的雪野會知道有煙火大會呢?總覺得有不好的預感。

「你怎麼會知道有這場煙火大會呢?

“是雅哉哥哥跟我說的。”

 

  看吧,果然是這樣——!

  絕對不行。跟鏑木還有若葉一起搭遊艇看煙火,根本就像自己闖入埋伏裡一樣。雖然對雪野很抱歉,但是不行。

「這個,因為沒有得到鏑木大人的邀請,擅自前往的話好像……

“咦?雅哉哥哥他不會跟我們一起去哦。”

「咦,是這樣啊?」

“雅哉哥哥他好像另外跟人有約了。”

「這樣子啊。」

  原來是我會錯意了。真是嚇死我了,不過說來也對,難得可以跟若葉約會,鏑木怎麼可能還邀請他人同行。

“可以嗎?”

  ~雖然還是有點擔心,但既然沒有鏑木的話其實也沒關係。難得雪野都這樣邀請我了……

「那麼就是我們自己去看煙火,沒有鏑木大人,對吧?」

  謹慎起見,我又確認了一次。

「是的。我跟麗華姐姐,還有哥哥三人一起。」

  什麼!還有圓城?!

  這時我聽到電話那端有人說:「換我聽一下」。

「喂,吉祥院同學。」

  討厭,是圓城。

……圓城大人」

“抱歉這麼晚打給妳,因為雪野堅持要馬上就要跟妳說,不好意思給妳添麻煩了。”

「沒關係,這部分我完全不介意……

“雪野應該已經跟妳說過了,他想跟妳一起去煙火大會。這周末妳有空嗎?”

「請稍微等我一下……

  周末我很閒,但還是裝模作樣的假裝確認行程。

  圓城也要去?!這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。我還以為是我跟雪野兩個人單獨去。不過想想也對,沒有家裡人陪同的話,不會讓還是小學生的雪野跟別的高中生兩個人在晚上外出。

  電話那端傳來雪野的聲音:「哥哥,麗華姐姐她答應了嗎?」有人能夠拒絕這麼期待的雪野嗎?我沒辦法……

「讓您久等了,我周末應該沒有別的事。」

“真的嗎?太好了,雪野,她答應要跟你一起去了。”

“太棒了!!”

  聽到雪野這麼開心的聲音,好險有答應他。

“好了,事情都說完了,照我們說好的,快去睡覺。”

“可是我還不想睡啦!”

“你剛旅行回來已經很累了,如果不好好睡覺的話明天說不定會發燒的。”

“可是我就還不想睡嘛~

  圓城兄弟吵了起來。雪野在學校總是一副好孩子的模樣,但在家裡似乎也是會任性呢。

  這時,不知道是圓城太太還是幫傭,走過來將雪野帶回房間就寢。晚安了,雪野。

 

“抱歉

「您不用介意的。」當哥哥也是有辛苦一面。

“雅哉他剛剛才走。雪野從他那裏聽到煙火大會的事情之後,就說自己也想去。”

  剛剛才走,也就是說鏑木從若葉家離開後就馬上過去找圓城了。動作也真快。

“而且他一直吵著要跟妳一起去,不好意思給妳添麻煩了。”

「不會的,能夠跟雪野見面我也很開心。」

“謝謝。幸好沒有讓妳感到不愉快。”

 

  和圓城約好看煙火的時間地點,掛了電話之後我火速沖向衣帽間,將衣櫃門通通打開。

  圓城訂的餐廳位在觀賞煙火的最佳地點,不會被任何遮蔽物擋住,還附有空中庭園。能在煙火大火前夕預約到這間餐廳,真不愧是圓城家。

  那間餐廳沒有明確的著裝要求,但好像也不是能夠穿浴衣進去的店。要穿什麼去呢?不要太正式,但也不能太隨意,適合看煙火穿的衣服……還有外套,披肩?短外套?針織外套?

  我把衣帽間裡的衣服一件一件的拿出來。

 

 

  次日,補習班的課程結束後,我又重回鏑木健身訓練。過了這麼多天,也不能再拿腳抽筋跟肌肉痠痛當藉口。

  但是那個地獄級的訓練我絕對不要來第二次。「我肌肉痠痛還沒有全好……」我這麼向鏑木討饒後,他竟然回我:「真拿妳沒辦法,那今天的訓練內容就調整的輕鬆一點吧。」我是抱著會被無視的心理準備姑且一提的,沒想到他真的讓步了!

  做完伸展運動後,我站上了跑步機。今天圓城沒來。鏑木站在我旁邊那架跑步機上,用比我更快的速度開始跑步。為了達成鏑木給我訂的目標,我也咚咚的跑了起來。

  沒多久,我就感覺到一股強烈的視線。這裡也沒有別人了,所以視線的主人一定是……我轉動眼珠往旁邊看去,鏑木已經停下步伐,雙手環胸,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看。是怎樣

 

……吉祥院麗華」鏑木低聲唸著我的全名。

…?

……

……

  室內只剩下跑步機的馬達聲和我的腳步聲。

  吉祥院麗華然後勒?突然叫人家的名字然後又不講話是怎樣。

  實在是很好奇鏑木到底是怎樣,所以我停下跑步機然後轉向鏑木。

「您有什麼事嗎?」

「…吉祥院麗華」

  是要怎樣啦。

可洛」

  我的心跳瞬間加速。

「嗯?」

「吉祥院跟可洛......找不到任何關連性啊。」

  因為可洛這個綽號並不是源自我的名字嘛。鏑木他......

...請問您有什麼事?」

  我按住胸口,心臟正劇烈跳動著。

「高道有個叫可洛的朋友又去她家了。」

「這樣呀......

「昨天傍晚我不是有打電話給妳嗎?就是那個時候。」

  鏑木用探究的目光盯著我。

「就在我打給妳的同時,從高道家傳出了電話鈴聲。我的撥號中斷的同時,那個鈴聲也跟著停了下來。」

……

「這會是巧合嗎?」

我從喉嚨裡硬是擠出一句:「應該就是巧合吧。」

「會有這麼巧的事?」

「就算您這麼說,我也......

 

  跑步後體溫應該會上昇的才對,但我的指尖卻是冰涼一片。

 

「高道說可洛是她的朋友,但是她的國中同學裡也有人跟我們上同一間補習班,裡面沒有叫可洛的人,他們的話題裡也從來沒有提到過這號人物。」

「把心上人的交友關係瞭解地這麼詳細,是不是有點不太好?」

「我在想,可洛該不會就是妳?」

 

  心臟停止——。

 

……我完全沒有會被稱為可洛的要素吧。」

「是沒錯,可洛聽起來就像是狗的名字。」

  可洛這個名字的起源是因為我的頭髮看起來像巧克力螺旋麵包一樣。原來鏑木不知道有這種麵包!

 

「日本的人口這麼多,我想電話剛好同時的巧合也不是稀奇的事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「…或許吧」

  沉默許久後,鏑木總算是說:「是我想太多了嗎?」

  我將顫抖不已的手撐在跑步機的握把上。

「話說,您那時不是和高道同學在一起嗎?在那種時候打電話不是太失禮了嗎?」

  為了轉移鏑木的注意,我轉而指責起他的禮儀。

「是因為高道被鄰居阿姨拉下來聊是非了。」

「加入她們的對話不就可以了?」

「町內的倒垃圾規則,我要怎樣才能加入話題?」

「這倒是~…

有人在半夜丟垃圾導致烏鴉來翻垃圾,真令人困擾啊云云,我實在無法想像瑞鸞的皇帝能夠一臉「同感同感~」的聊著這種話題。說起來,鏑木可能根本就不知道家庭垃圾要怎麼丟。

「順帶一提,您知道垃圾要按照種類,分別在不同的日子丟嗎?」

「妳把我當白痴嗎?」

  他至少還知道這種常識的嘛。

「就算高道同學在跟鄰居聊天,你在旁邊打電話也有點不太好吧。」

…」

「難不成是因為,您沒辦法加入話題,一個人被冷落在旁邊覺得很難受嗎?」

  鏑木瞪圓了眼睛。被我說中了!

「哎呀,您還真是怕寂寞呢~被冷落了覺得很孤單所以才打電話給我啊」

「才不是!是因為你沒有把午餐的菜單傳給我!」

「欸~這種小事晚上再傳簡訊給我不就好了嗎?」我賤賤地笑著。

   鏑木眼角上吊,怒吼道:「妳要偷懶到什麼時候」自己也開始用高速跑了起來。

  被戳到痛處的鏑木,這之後都沒有再提起這個話題。

 

……好險,總算被我蒙混過去了。幸好圓城今天不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珠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