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鏑木來了——!!

「為什麼……鏑木竟然來了!?」

  明明今天就沒有跟若葉說好要來的啊!

  我一臉驚惶的湊到若葉身前,被我抓住手腕的若葉則拼命地搖頭。看樣子又是他不請自來!鏑木!我明明就說了那麼多次,絕對不可以不請自來啊!

「總之先躲起來吧......還是說從後面悄悄的離開?」

  啊,這招行不通的,因為有鏑木在所以沒辦法到玄關拿鞋子。而且要是玄關已經被鏑木堵住的話,很可能會被他發現。到底要怎麼辦?!

  因為太過於驚慌,我根本想不到什麼好主意,大腦整個空白一片。啊~天哪天哪天哪,今天竟然會跟鏑木撞上!到底要怎麼辦啦,如果曝光的話我該怎麼解釋?

「吉祥院同學,妳先冷靜下來。」

「若葉可是……

  我和若葉用玄關那邊聽不到的音量低聲交談。寬太從廚房出來,滿臉詫異地看著我們,問道:「怎麼回事?」

「姊、螺旋麵包,到底是怎麼了?」

「寬太,你太大聲了!」

  我向寬太比著「噓!」的手勢。突然被要求安靜的寬太「啊?」了一聲,懷疑地皺起眉頭。

「寬太啊,那個

「若葉,鏑木先生在等你哦!我請他上樓好嗎?」

  哇哇哇哇哇哇哇!!!

  阿姨,千萬不要啊啊啊啊!拜託住手———!

  我的胃彷彿被絞緊一般。

「等一下!我現在馬上過去!」若葉高聲回覆阿姨。

 

「我現在先過去那邊一趟。」

「妳要離開這裡?!」

  若葉安慰了無助的我:「別擔心,我不會帶鏑木同學進來的。」然後就往玄關而去。

「我在這裡的事情,一定要保密哦!」

  若葉回過頭來向我點了點頭表示知道了。拜託妳了,若葉!

  儘管已經和若葉說好了,但我還是止不住的緊張起來。鏑木應該是不可能從放在玄關的鞋子就發現是我,但是……

「喂,螺旋麵包」

  冷靜不下來的我在房間裡來回踱步,寬太投來懷疑的眼神,但我也沒有餘力掩飾了。

「妳跟鏑木先生關係很差嗎?」

「不是這樣的,只是……

  我小聲嘟囔著,寬太瞇起了眼,眉頭皺的更深了。

「總之我在這裡的事情絕對不想被別人知道!」

「哼」

  我跟鏑木的關係現在一點都不重要。現在重要的是鏑木為什麼會來,以及他們現在到底在說些什麼。

  我消除氣息,偷偷摸摸地往玄關的方向走去。從梁柱後仔細的偷瞄,玄關的門是關著的。我稍稍放下心來,只要門沒有被突然打開,我就不會被發現了。

  再來要關心的就是他們兩個到底在談些什麼了。

  我靠在門板上附耳傾聽。

「妳竟然偷聽……」追出來的寬太說。我打手勢請他安靜。接下來麻煩請用肢體語言或是筆談。

  若葉和鏑木的位置似乎離門不遠,就算不靠著門也能聽到他們的對話。

「抱歉這麼突然就過來了。」

「這倒是沒關係……不過你不是說今天家裡有事所以連補習班都沒辦法來了嗎?」

「家裡的事剛剛就結束了,本來傍晚是還另外有行程的,但那件行程突然取消所以時間又空下來了。」

  ……突然取消的傍晚行程,該不會就是我的斯巴達健身訓練吧?

「這樣啊,那你今天是有什麼事嗎?」

「我有東西想交給妳。」

「想交給我的東西?」

  因為很好奇是什麼東西,我非常小心謹慎的把門打開了數釐米,用一眼偷偷瞄向門外,鏑木拿了一個細長的箱子交給若葉。

  天啊,真的是鏑木。

「這是?」

「是髮簪。因為突然有空檔我就到街上晃了一下,然後就看到這個髮簪。妳之前不是說過想在下次煙火大會上穿浴衣嗎?如果妳願意的話,那時就戴上這個吧。」

「咦,髮簪?我可以收下嗎?謝謝你!」

  若葉打開了箱子,「哇,好可愛哦!」顯得十分高興。見此,鏑木為了壓抑嘴角的笑意弄得嘴都歪了。

  比起這個,我聽到了不能忽視的情報。煙火大會?難不成他們約好要一起去?什麼時候約的!

  有個應該是鄰居的歐巴桑經過。「哎呀,是若葉啊。」歐巴桑向若葉搭話了,若葉也回了一句「您好~」。

「這位該不會是若葉的男朋友吧?」

  來了,是歐巴桑的必殺技:白目。

  為什麼這世上的歐吉桑歐巴桑會對年輕人的戀愛八卦這麼感興趣,大喇喇的就想打聽消息。在喪禮或是新年聚會裡,親戚的大叔大嬸一靠過來就問「有沒有男朋友了?」、「有沒有女朋友了?」,爸媽則馬上就出賣自己的小孩:「這孩子最近突然變得很愛打扮~」、「電視也不看就一直盯著手機」,最後這個話題就變成大家的下酒菜長達數小時,有這種地獄般的經驗的年輕人應該為數不少。

「不是這樣的!」

「哎呀哎呀害羞了~以前那個小女孩現在也變成小姐了呢~

「阿姨,就說了不是這樣的!」

  辛苦妳了,若葉。

  若葉和歐巴桑對話的期間,鏑木原本是沉默地站在一旁,但他好像突然想到了什麼,緩緩地拿出手機滑了幾下,然後將手機附在耳邊。打電話

  就在這一瞬間,裡面的房間傳來鈴鈴鈴的手機來電,我的心跳瞬間停止!

  我兔子一般地衝回屋內,將書包裡的東西一股腦地倒出來。為什麼我沒有切換成靜音模式啊!!!

  總之先讓手機安靜下來!

  我從散落的物品中找出手機。本應將手機調成靜音模式的,但驚慌狀態下的我拼命狂按電源鍵。

  關機了。

  我軟趴趴的倒在地上。心跳劇烈到可以發出聲音。

  剛剛那是鏑木打來的嗎?唯恐他再次打來,我也不敢開機確認來電紀錄。

  等等,如果剛才那個是鏑木的來電的話,我是不是做了最糟糕的選擇?!屋子裡傳來的鈴聲跟自己撥打的電話在同樣的時間點停止,這不是很奇怪嗎?完了完了!

  急急忙忙地將散亂的東西塞回書包裡,我折回玄關。

  從門縫中望出去,鄰居歐巴桑已經走了,而鏑木沉著臉盯著手機。

  他困惑地輕輕搖頭,再次滑了手機幾下,然後將手機靠在耳邊,視線則投向玄關的方向,與此同時,我迅速的縮回門板後。安全上壘!!

「怎麼了?」

「剛剛妳家裡是不是有手機響了?」

「是嗎?!」若葉說:「我沒有聽到。」

  但鏑木還是小聲低咕著:「該不會……」然後思考了起來。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它開始響的時間跟我撥電話出去的時間是一樣的,而且掛掉的時間也一樣……

「只是碰巧吧?」若葉破音了。

「有人來妳家嗎?」

「什麼?欸?有誰?」

  鏑木目不轉睛的盯著她看,而若葉撇開了視線。然後她一副剛剛想起來的樣子,說:「啊,我朋友來了。」

「朋友?」

「對啊

「是誰」

「咦?」

「是誰」

「ㄟ那個這個是可洛!是我一個叫做可洛的朋友!」

「可洛?」

「沒錯沒錯!是可洛!」

「好奇怪的名字……

「嗯嗯,就是說啊~哈哈~」若葉笑著說。現在也只剩下用笑聲蒙混過去這個方法了。

  鏑木一副要說服自己的樣子,說道:「...就是啊,那傢伙不可能出現在這裡。」

「那傢伙是?」

「是我一個不成器的弟子。」

……誰是你的弟子啊

「弟子?」

「是個我稍微轉開視線就馬上開始偷懶的傢伙。今天也找藉口逃走了,所以我才打電話給她,叫她要自己彌補今天沒做的份,結果……

  我才不要補做!今天是真的肌肉痠痛!

「算了,這個話題就這樣吧。既然妳有朋友來了,那我就先走了。」

「嗯,抱歉了。謝謝你的髮簪。」

「沒關係,今天本來就只是要把髮簪交給妳而已。很期待之後的煙火大會……

「我也是!」

  鏑木似乎是想掩飾臉上的表情,面部朝下的點了點頭,向若葉道別之後就回去了。

  好險,總算是蒙混過去了~

  若葉回來以後,我立即問了關於煙火大會的事情。

「對,我們約好下次假日要一起去煙火大會。」

「這樣啊……

  那傢伙,這麼重要的事情竟然沒講。明明平常就囉哩囉嗦的連枝微末節都詳細的報告了。

「可是,妳沒問題嗎?」

「什麼問題?」若葉斜著頭,疑惑地問。

  對著滿心期待煙火大會的若葉,我實在很不想潑她冷水,但是煙火大會上遊客雲集,會被瑞鸞的相關人士看到的可能性極高。

「那個……人不是會很多嗎?」

  寬太就站在廚房裡,我把話說得很含糊。

「鏑木同學說要在他家的遊艇上看。」

  ……在遊艇上跟喜歡的女孩一起觀賞煙火,看來鏑木是企圖要非法入住戀愛謳歌村。

  不過既然是在遊艇上的話,被撞見的機率就不高,算是可以安心了。

「真厲害,不愧是瑞鸞,竟然有自家的遊艇。」加入話題的寬太又說道:「說起這個,之前在班上談到學校志願時,我們導師問我瑞鸞的情況,他說瑞鸞有階級制度,位在金字塔底端的一般學生是很辛苦的。真的是這樣嗎?看了螺旋麵包跟鏑木,雖然感覺的到是有錢人,但很難讓人聯想到階級制度啊金字塔啊什麼的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  鏑木跟我都位在這個金字塔的頂端的說。

  我跟若葉都無言了。

「呃……不能說沒有吧?」

「欸,真的嗎?那妳沒事吧,螺旋麵包。妳感覺兩光兩光的,有沒有惹金字塔頂端的傢伙生氣?」

……我沒事,謝謝寬太的關心。」因為我上頭只有兩個人而已……

  在若葉家吃完晚餐後我回到家裡,打開了先前關機後就一直沒再碰過的手機。

  一看來電紀錄,果然就是鏑木。

  我還收到了鏑木的簡訊,寫說他打了手機給我卻沒人接、要自己在家裡做訓練什麼的。我才不想做。隨便回信給他好了,就說我已經訓練了。

  就在我輸入簡訊時,手機畫面跳出了來電顯示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珠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